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李言荣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护理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7:58   来源:华西医院   

2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护理学科建设,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张林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院李为民院长、张伟书记等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及护理学科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从建设现状与分析、举措与成效、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护理学院应明晰学科建设的责任担当,落实学科建设的战略规划,不负护理学科发展的时代使命。

李言荣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在护理学科建设中所做出的成绩,并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创新研发实力;二是学科建设应以“华西医护一体”的特色文化为引领,做好医护协同学科共建,丰富护理学科的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发展的核心实力;三是护理学科建设应立足西部、面向中国、胸怀世界,不断凝炼学科特色,发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在维护全人类健康战略中的重大作用。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在发言中强调护理学科团队应在加强内涵建设与打造学科声誉方面思考方案、落实举措,不断提升护理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张林副校长提出护理学科未来的发展应加强校院两级机制建设,高度重视多学科合作模式。

李为民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护理学科建设应立足“六个一流”,瞄准标志性成果,在师资水平、教育质量、护理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努力突破。张伟书记就护理学科应加强思政建设,强调学院应在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力度等方面做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就新形势下我校建设高水平护理学科、提高护理学科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协同创新,重点突破,以高水平护理学科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不负护理学科发展的时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