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师生相逢厚德堂,德艺双馨启后浪—2020级护理研究生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1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9月15日,护理学院在厚德楼214教室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入学第一课”。研究生导师,全体2020级研究生、研究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近100人参加。“入学第一课”由张凤英副院长组织。

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教授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她以《护理学科发展新动能》为题,与同学们从大护理时代下的学科体系格局、护理学科的科研体系建设、适应大健康时代的护理学科人才布局、未来护理学科发展等方面共同展望了护理学科的发展新模态,并对研究生的学业提出要求,强调研究生应该成为具有忠诚执着、追求真理、攻坚破难、朴实奉献特质的护理研究重要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刻苦钻研、敢为人先,共同推动中国护理学科再上台阶。

每一位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梦想,每一位导师为学生送上了真诚的寄语。

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刘常清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他讲到同学们要加强自主性和创新性,不仅在学术上学习老师的科学研究方法,更应在为人处事方面学习师者的德行。2020级博士生黄川雅代表新生作表态发言,她说作为学生应当自觉将川大华西文化融入进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为华西护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学院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学院在统战部和宣传部的支持下,组织2020级研究生来到江姐纪念馆-校史馆-院史馆学习文化历史,邀请廖志林老师、姚莉老师为大家介绍。老师们精彩纷呈的讲解让大家学习江姐“锦江红梅傲雪开”的革命精神,感受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厚重的历史底蕴,学生们爱校荣校之情油然而生。

“入学第一课”激发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业浓厚的兴趣,让同学们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2020级护理研究生学习之旅正式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