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急诊科联合急救与创伤护理学教研室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讲课比赛”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9:55   来源:   

9月16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提高临床护理教学质量,提升护理教学能力,展现急诊护理教学风采,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急诊科护理团队联合华西护理学院急救与创伤护理学教研室、急诊团支部举行了"讲杏林风华,展急诊风采"为主题的护理讲课比赛。急诊科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护理部龚姝副主任,急诊科曹钰主任、万智书记、聂虎副主任等科室和职能部门人员,以及急诊科护士长团队、主治医师和护理带教老师代表担任了比赛评委。到会领导专家对急诊护理团队定期开展此类教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护理团队继续搭好台子,培养及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急诊护理队伍。同时强调师资在讲好专业的同时,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急诊护理各层次教学当中去。

在比赛开始前,为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12位参赛选手为评委献上了鲜花和祝福!

随后1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每人8分钟的授课展示,内容涵盖急诊专科护理理论与操作、医患沟通、护理研究方法、标准化管理等护、教、研内容。选手们激情飞扬,语音抑扬顿挫,教学设计独到,多媒体展示精巧,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评委们针对教学设计、PPT展示等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使选手们受益匪浅。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我院急诊科及急救与创伤护理教研室始终重视教学工作。经过多年耕耘,急诊科护理教学工作已经拓展到本科课堂教学、各层次学历实习、毕业后培训等多方面,并且获批成为首批两家中华护理学会急诊专科护士京外临床教学基地之一,临床教学能力既得到了肯定也迎来新的挑战,因此师资培养尤为重要。从2016年开始我科两年一度组织教学比赛,作为发掘优秀年轻临床教学师资的考核平台。比赛为急诊护理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鼓励教学形式及内容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为急诊护理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