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1级护理702班成功举办“寓教于乐—强身健体”跳绳娱乐赛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09:1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强化运动锻炼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科学运动,同时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702班在班主任马登艳老师带领下,于2021年11月27日下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寓教于乐—强身健体”跳绳娱乐赛,全班18名同学参加。

首先,18名同学抽签组队,每队3人,共6队,各队成员团结协作,用彩笔在A3白纸上创作队名、口号及队徽,并上台阐述其代表意义。创作过程新奇、温馨、富有趣味性,每个小队成员充分发挥所长,所取队徽、队名和口号均各有千秋,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创新思维。

(同学设计队徽)

接着,班主任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每轮每组派1名队员进行为时1分钟的单人跳绳,由其他组队的成员计数,各队三人跳绳总数相加为小队单人跳的成绩。第二阶段,集体跳绳,即每队3人同时跳长绳,限时一分半钟,由其他队成员负责摇绳,成功跳绳数量计入小队集体跳绳成绩。整个比赛过程,同学们非常开心,笑声连连,有的同学游刃有余,有的气喘吁吁。

(单人跳绳)

(一起跳长绳)

最后由班委计算出各小组最终成绩即单人跳绳数加上集体跳绳,三个小组凭借得分取得一、二、三等奖,并获得班主任老师赠送的小礼品,同学们都欢呼雀跃,为获奖者喝彩。

马登艳老师在比赛结束后表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本次比赛收获了快乐和健康,增强了自我锻炼的决心,比赛过程还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明白团队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拼搏和努力,离不开队员的齐心协力。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责任感。

本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消除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感,同时让同学们明白运动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繁重的学习中要抽出时间锻炼,才有更好的体魄,才能彰显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