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6:4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提高外科护理学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护理教育改革,帮助青年教师适应教学环境,满足护理人才培养需要,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在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支持下,开展了一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住院大楼4楼会议室举行,三位本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龚仁蓉主任主持,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中青年教师8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任建华主任带来了《本科课堂授课经验分享》。她从六个纬度和三个境界分析了“什么是理想的课堂?”,从教学技巧、教学过程实施及课堂技巧提示三方面向我们生动展示了在课堂中如何将生涩、抽象的医学知识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学生理解牢记。

接下来,基础护理学教研室的刘春娟副主任护师与大家分享了《探究式互动教学的实践与思考》,展示了探究式互动教学在护理学本科理论课程中取得的有效成果,该方法能充分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深度挖掘学生潜在能力。

最后,来自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的任秋平老师以“说课”的方式展示了《肝癌病人的护理见习》,结合视频、访谈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见习课中充分与患者、家属及临床护士接触,深刻理解疾病的临床现状,将理论知识转为实践。现场的老师们也表示这样的教学方式独特、令人耳目一新,纷纷提出自己的不同见解。

龚仁蓉主任总结希望今天分享的教学技巧及方法可运用在之后的教学实践中,引导青年教师在职业素质、授课技能、专科知识、教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