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8门本科课程被认定为 四川大学2023年“大思政课”示范课程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6:14   来源:   

近日,四川大学公布2023年“大思政课”示范课程认定结果,我院8门课程被认定为四川大学“大思政课”示范课程,其中7门课程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榜样课程”,1门课程被认定为“体育(含健康教育)示范课程”。

四川大学2023年“大思政课”示范课程认定工作于6月8日启动,经课程负责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或教学质量评估与监督科结合校院两级领导、督导及同行听课结果推荐,共有89门次课程提交申报材料,并参与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审核,认定50门次课程为“大思政课”示范课程,其授课教师或授课团队相应地认定为“大思政课”示范教师或示范团队。

四川大学“大思政课”示范课程建设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育部关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总体部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课程、全过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我院已建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校级“课程思政榜样课程”21门、“体育(含健康教育)示范课程”1门,我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发挥课堂的德育作用,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深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