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研究生团队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09:0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数字仿真微课制作方向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7支队伍从2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研究生团队的参赛作品《“咽”年益寿-养老机构老人吞咽障碍防控》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仿真创新设计赛道数字仿真微课方向研究生组一等奖。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华西医学中心、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高度重视,为参赛团队提供指导助力。该项目荣获四川省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获奖作品以循证思维结合“微课+虚拟仿真”技术为创新点,针对养老机构吞咽障碍老人照护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开发《养老机构老人吞咽障碍防控虚拟仿真》,基于虚拟现实技术,通过3D仿真、真人视频虚实结合,改变传统的二维图谱模式和模型展示,在微课教学中利用三维可视化,让学习者沉浸式学习体验吞咽障碍老人照护关键技术,服务老人健康福祉。


该获奖作品由我院2021级研究生蒋文逸担任队长,唐宇、谢志豪、邹颖和黄雷为队员,我院张凤英教授和陈茜教授为指导老师。获奖团队依托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秉承“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护理理念,以虚实结合形式协同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共享护理教育资源,推进护理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