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不折不扣抓落实 砥砺奋进再前行-护理学院启航2025年国自然序列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2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已落下帷幕,202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再度启航。3月22日,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患者体验研究中心主任袁长蓉教授到我院做国自然专题讲座,来自四所附属医院的护理学导师、教研室主任、专职科研人员、科护士长、护理学研究生等学科骨干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胡晓林教授主持。

袁长蓉教授连续6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她以“国自然管理科学部科学问题的凝练:护理人视角”为题,强调聚焦护理科学问题,从申报口径的选择、科学问题类别的选择、管理口科学问题的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分享了她本人及其团队申报管理学科部项目的宝贵经验。她建议项目申报要面向国家需求,紧贴时事政策,重视理论驱动加大数据驱动的双驱动模式,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努力创建国自然科研项目的护理范式。

本次讲座拉开2025年国自然申报序幕,对老师们后续申报管理学科部的项目提供了新的思路,后续学科口将持续组织序列讲座,助力激发学科原始创新思维,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