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0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培训通知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4:3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探讨信息化时代、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高等护理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交流护理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知识和经验,以提高护理师生的创新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运用交叉学科知识解决未来护理学领域前沿问题的能力,发展符合社会需求和具国际水平的高等护理教育,由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总召集人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2019-2022联盟召集人单位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联合广东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系和中山大学护理学院核心成员院校参与合作组织2020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年度培训。

一、培训主题

护理+时代下护理人才能力提升

二、培训详情

1. 培训时间:2020年10月17日

2. 培训地点:ZOOM会议平台(会议号:待定)

3. 培训形式:专家主题演讲+参会师生专题研讨

4. 培训主要内容:

专题一: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护理应对

1)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护理教育的应对

2)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临床护理的应对

专题二:信息化时代对护理的影响

1)电子健康的应用:以老年人认知衰弱管理为例

2)资讯化背景下外科医疗与护理的融合发展

专题三:护理评判性思维培养

1)利用“穷尽法则”促进学生评判性思维的建立

2)评判性思维在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

专题四:护理多学科合作

1)护理多学科合作的实践与展望

2)抗感染疫苗的发展—希望和挑战

5. 培训的特色及要求

本年度的培训课程与护理研究同时进行,故此,参与者将需知情同意参加。上述四个专题安排有全体听讲座的时间。另外,每个专题有分组活动,每位学员只限参加四个专题中的其中两个。

6. 创新护理项目交流的要求

1)院校自愿选择参与,项目以团队形式完成,参与院校需填写附件上的推荐表。

2)选题:围绕“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护理应对”、“信息化时代对护理的影响”、“护理评判性思维培养”和“护理多学科合作”这四个研讨专题领域选题。

3)项目展现的形式:可为论文,报告、实物、软件、服务平台等。

4)报名时提交用中文撰写的500字研究计划摘要。内容包括: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标题、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

招生详情

1.报名方式

本培训以院校为单位团体报名。每个院校可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教师及其临床医院的护理工作者参加。欢迎报名院校推荐创新护理项目1-2项,以研究计划方式提交到会议邮箱(主办方遴选后,有机会在会议中参与口头或海报汇报并评奖)。

2.报名范围

面向所有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成员院校、其他护理院校及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

3.招生名额

每所联盟成员院校可派出该校及临床各1 位老师及2 位学生参加,其他组织可派出1 位老师及1 位学生,预定总参加人数1000人。

4.收费标准

参加培训的教师、学生均不收取培训费用。

5.报名方式

报名院校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附件并发送到电子邮箱:

huaxialianmeng2020@126.com

报名表返回截止日期:2020年9月25日18点

6.联系人

赵老师020-61648344(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刘老师028-85422059(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广东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暨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0.08.15

来源: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