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幕后台前-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幕后记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8:35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兢业于幕后,共情于华章。2021年4月16日—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成功举办。

本分区赛共12个工作组,包括志愿者在内近300人参与赛事筹备工作。精心严谨的组织、热情周到的服务、清晰流畅的转播……使教育部专家、参赛院校、线上观摩人员等真切感受到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

幕后工作人员分

1、专家组

2、技能训练组

3、会务组

4、现场竞赛组

5、物资保障组

6、志愿者组

7、礼仪组

8、宣传组

9、直播组

10、医疗组

11、安保组

12、疫情防控组


专家组

根据大赛指导思想,围绕大赛总目标,兼顾大赛涉及的各个方面,多次开会讨论、统筹指导各工作组。


技能训练组

在培训专家的帮助下,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技术能力、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等临床护理技能有了显著提高。


会务组

物料组、接待注册组、餐饮住宿组、开闭幕式组、会场组(赛场准备组)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各项服务。

物料组

接待注册组


餐饮住宿组


开闭幕式组


会场组(赛场准备组)



现场竞赛组

资格审查与抽签组、计算机技术组、裁判组、赛道管理组、主播组之间分工明确、严守职责、相互配合,使得赛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资格审查与抽签组

计算机技术组


裁判组


赛道管理组


主播组




物资保障组

根据赛事进行物资采购、质量检控、分类放置、严密保管,保证了各项物资准确、齐全、到位,防范因物资造成的命题泄密。



志愿者组

依据赛程需要,制定并实施志愿者招募方案,志愿者集结到位、完成培训、各尽其责。





礼仪组

待人接物大方得体、优雅从容,展现了华西护理人的精神风华。



宣传组

前期完成宣传视频制作,赛中协助现场拍摄,赛后撰写专题新闻。全程报道赛事盛况,追踪各组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直播组

聚焦比赛现场的精彩瞬间,通过实时直播,向全国医护师生展现了参赛选手们专注时的迷人风采。






医疗组

急诊科医务人员在赛场、宾馆随时待命,并为大赛设置专用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大赛的医疗保障工作。


安保组

昼夜值守、尽心尽责,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使得赛场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组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我院院感与疫情防控专家的现场指导下,不断完善防控方案,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


致幕后工作者

本分区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受到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荣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短短文字道不完您们的辛苦与付出,谨以此文献给“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幕后默默付出的全体工作者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