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4:4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按照教育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方案》要求,学院联合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于1月26日上午开展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华西医学中心医学教学部卿平部长致辞,他回顾了华西团队参加历届医学生技能大赛的历史,鼓励同学们发挥华西人优良传统,通过比赛历练自身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学院李继平教授讲话,她指出本次大赛的开展是国家对护理专业的一次高度认可,是展示本科护生良好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选手们沉着应战,发挥最好水平。学院执行院长李卡教授介绍了“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竞赛主题,强调了本次赛事体现“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是落实医学教育改革的具体体现。比赛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主持。

护理学院及华西医院共17位专家组成裁判组和巡视组。选手比赛顺序由抽签方式产生,评委专家通过多站考核选手们的护理技术操作、心理素质及团队合作等。选拔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操作进行展示。

经过两个多小时、5站角逐,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5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赛后,卿平副处长分享了临床医学院参加技能大赛的实战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严肃对待。李继平教授要求同学们秉承求真务实的华西人才特色,借比赛机会提高岗位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结合今日参赛选手的表现和专业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综合细致的点评。

本次技能大赛获得学校、医(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比赛,考核选手心理素质、职业素养、护理技能,也选拔出一批心理素质过硬和技能素质俱佳的选手,为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