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本科生陈何妍妮入学感想-在四川大学第二届中学校长论坛上的发言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7:2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大学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班的2021级本科生陈何妍妮,毕业于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护理学生代表发言。作为一名高中生,能够考上有着“中国双一流高校”美誉的四川大学学习一直是我的心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象征着川大对事物多元性的高度包容,这让我对川大更加心生向往。

今年7月31日,在翘首以盼中我收到了来自四川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怀揣梦想、带着憧憬来到了四川大学,遇见了来自成都七中、石室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等名校的优秀同学,还有那格调清雅的江安图书馆,巍严古朴的华西钟楼,明远湖畔的荷花,昼夜敞亮的实验室,还有早起时的日出和晚课后的长桥夜色,让我真正领略到了校园的颜值、学生的气质和科研的价值。

9月15日,一个明媚的周三下午,我上了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班《新生研讨课》第一课。在课堂中,老师带着我们瞻仰了校友江姐红色文化-川大校史-华西院史,了解到“家国情怀、平民情感、休休有容、革故鼎新”的华西文化。

从开课老师讲授中,我了解到我们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历史悠久,源自1892年的教会医院和1915年加拿大梅素音女士创建的仁济护校,是全国护理学仅有的两个国家“双一流”学科之一,是我国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护理学第一名,2020年上海Ranking“中国最好学科”护理学排名第一,2021年QS全球大学护理学排名前150强。

在这里,建设有全国首个护理与材料医工交叉研究中心与西部首个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课堂上,从老师优雅的仪态中我读懂了川大华西护理人“优雅、智慧、大气、厚重”的人才底色,从一代代前辈故事中体会到了“忠诚、执着、朴实、奉献”的精神。而今天,我所就读的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班,作为护理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建设点,是四川大学护理学+多学科交叉的标杆诠释。而我,很荣幸进入到这个班级,作为一名新生,承载着重要使命——面对未来健康强国战略,我能骄傲地告诉大家,强国有我!能够在未来展示护理的颜值、提升学科的价值、彰显中国的气质。

为此,我对未来五年的学习生活无比憧憬与期待,也期待五年后拿到护理+管理的双学士学位,开启更多可能性——也许我会继续深造成为护理管理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也许会进入医院成为一名基层的护理管理人员;抑或进入政府部门,成为健康部门的决策者…

2021年09月16 日04:33:31,在我开启大学生活的第16天,我的家乡泸县发生了六级地震,我的母校泸县二中也受到了影响。为了全校师生,原本今天会在现场的张连奇校长遗憾未能到场。此刻,站在这个讲台上,我心潮澎湃,我想连线张校,听听他的声音。

感恩母校培养了我,让我可以站在川大“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平台上瞭望更广阔的天空。请母校放心,这次灾难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一时间派出了精兵强将——“9.16泸县地震”国家应急医疗救治专家组奔赴泸县,指导开展伤员救治工作,我们泸县一定安全!我也高兴地告诉校长,基于灾害护理研究方向,川大华西护理有全国首个灾害护理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博士后项目,为全国输送了一大批灾害护理中流砥柱,为我国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请允许我向四川大学深深地鞠上一躬,感恩川大未来五年的培养!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