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推进科教融合 践行协同育人

时间:2023年09月04日 16:5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护理创新发展人才基础,护理学院在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实验中心组织举办了“2023年护理学研究生实验室实践轮转入室培训”活动,全方位推进华西特色护理学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本次入室培训活动共有24名来自护理学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参加,通过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实验中心简介、实践轮转计划及要求说明、实验室入室安全培训、实验记录规范、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五个方面的全面培训,同学们对本次实验室实践轮转计划有了清晰的了解。接下来的3-6个月,同学们将分组进行轮转,实践学习分子生物学技术、细胞技术、材料学技术、循证护理等实验方法,深入了解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的“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核心内涵,运用精准护理技术、探索护理科学问题。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实验中心是四川大学护理学科人才培养和科教融合育人的重要支撑平台。基于此平台,护理学研究生实验室实践轮转计划顺利开展,建立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面向未来”的华西护理特色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本学科为国家输送“强基础、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融合型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