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首届四川大学华西护理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2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时值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2021年9月26日,第七届成都精准医学国际学术论坛—精准护理前沿与科技创新分论坛暨首届四川大学华西护理科技创新论坛在蓉城成功举办。会议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科技创新记录短片拉开序幕。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华西护理学院院长李为民教授致欢迎辞。他强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科技创新是川大华西护理学科的使命与责任,医院/学院始终将护理学科创新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工作位置并予以积极支持,护理学科从深度与广度发展应对标精准前沿、基础+临床协同,坚持医护协同、夯实平台建设,汇聚高端人才、加强开放合作,从特色优势前沿研究方向,持续推动护理科技创新。随后,院长做了《基于专科医联体的病种全程管理体系建立》的主旨报告。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在讲话中代表四川大学向莅临论坛的专家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护理学科作为四川大学重点建设的六大高峰学科之一,应借助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契机,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科声誉等方面下足功夫;瞄准科技前沿,深入基础研究,加强临床研究,推进转化研究,不断突破“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护理”的科学难题。凸显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贡献度,提升学科整体水平。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肯定川大华西护理人在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创新中发挥的积极示范作用,希望全体海内外的护理科技工作者,聚焦护理科研新动向,共话护理学科发展新格局,为推进“健康强国”宏伟战略、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做出中国护理人的重大贡献!

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科技厅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在科技创新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川大华西护理人面向中国大健康战略的重大需求,能秉承中国科学家精神,努力建实科研平台,汇聚并输送高端人才,厘清护理科学问题、创新护理关键技术、提高护理学科水平,为健康强国战略贡献护理科技力量。

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实验中心吉泰安基地”扩建剪彩仪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技部科研基地黄强科长主持仪式。

JNS护理学者中文版期刊启动仪式

瞄准精准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尚少梅教授                                 姜小鹰教授

胡志安教授                                   李卡教授

Mei Rosemary Fu教授                             胡秀英教授

主持人:蒋艳、张凤英

建设科研平台,提升学科水平

访谈一

积淀研究成果,彰显学科价值

蒋晓莲教授                                      周兰姝教授

袁长蓉教授                               Mohammad Amjad Kamal教授

王艳艳副教授                                   唐向东教授

主持人:刘帆、胡晓林

主持人:张颖、田亚丽

解慧琪研究员                                 苟马玲研究员

博士后王成弟                              洪瑛主任护师                                  研究生袁星竹

主持人:张俊娥、罗碧如

汇聚高端人才 共话护理未来

访谈二

闭幕式上回放了大会筹备到闭幕的精彩瞬间,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做闭幕式讲话,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