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举办2021年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8:5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10月13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在厚德楼201教室召开了2021年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会。“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蒲剑主任、李音科长,财务部纪晶老师、黄梦怡老师,护理学院科研科、2021年获批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科研科田亚丽科长和俞静老师主持。

首先,“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蒲剑主任对2021年立项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设立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初衷,是为了全面提升护理学科科研能力与水平,促进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今年是项目启动的第3个年头,从近年来护理学科发展的蓬勃势头,如获批的国家级项目、发表的高质量论文、获得的各级科技奖项等成果来看,基金的投入是很有意义的。他希望各位负责人能珍惜宝贵的机会继续脚踏实地做科研,获得更多的科研产出。

随后,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做了《2021年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立项项目推进与管理》的讲座,介绍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背景、类型与资助力度、目标与评价、2021年立项情况。同时讲解了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指导下,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进展、考核、验收等全过程管理运行机制、项目任务书的撰写等,希望各位负责人及团队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开展项目,产出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

为加强135 工程项目科研诚信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氛围,有效规范推进135 工程项目的实施,“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李音科长做了《135项目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宣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的相关文件规定、经费报销常见诚信问题、代表性的警示案例,指出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应当加强自律,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履职尽责,杜绝各种科研失信行为。

为了做好项目经费预算,保证科研经费合法合规的使用,财务部纪晶、黄梦怡老师做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经费预算及报销管理》的宣讲,就资金使用审批流程、基金如何预算与报销、科研项目经费查询系统怎样使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启动会还邀请了2019年度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高永莉和刘常清老师分享了课题开展过程和心得体会。护理学院科研科俞静老师结合《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服务指南》手册补充介绍了基金实施的具体要求。

最后,护理学院科研科和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就项目运行、经费使用、报账手续等大家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沟通答疑。通过此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获批立项的负责人及团队纷纷表示清楚了项目的相关管理规定及如何开展项目,一定按照要求认真努力开展项目,为提升护理团队科研能力和水平做贡献,助力华西护理学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