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护理学科“双一流”建设年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4:5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近日,我院成功举行了四川大学护理学科“双一流”建设年度推进会。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首席科学家、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口腔疾病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学东教授,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处长李忠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科科长邓洪新教授,首席科学家、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刘伦旭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护理学科建设骨干、华西护理学实验中心科研人员、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护理学院胡晓林教授主持。

学科首席科学家刘伦旭教授首先感谢各位与会专家莅临指导,为一流护理学科建设问诊把脉,同时肯定了护理学科团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护理学科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在学校和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具有川大华西特色的一流护理学科,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凸显护理学科在维护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中的贡献。


护理学院李卡院长以“学思想 追求卓越,建新功 共建一流”为主题汇报年度工作,详细介绍了护理一流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针对本年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与规划。

与会领导与专家逐一针对护理一流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最后,学科首席科学家刘伦旭教授进行总结,希望川大华西护理学在各位专家和骨干的指导、支持之下蓬勃发展,护理学科全体同仁认真总结、再建新功,全力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努力建设“华西烙印、川大风格、中国顶尖、世界前列”的川大华西护理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