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护理学科国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3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护理学科科研能力与水平,促进国家级标志性科研项目产出,11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厚德楼(临医楼)209教室举行2021年护理学科国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四川大学科研院吴尧副院长、华西医院科技部王峥部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全体护理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主持。

科技部王峥部长致辞讲到纵观近年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项目基本都是与管理学、临床医学等协同创新的结果,护理学科一定要开展多学科交叉合作,拓宽申报方向,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好好准备积极申报2021年国自然基金。

四川大学科研院吴尧副院长带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结合近2年国自然各部申报数量、命中率,对国自然申报政策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结合科学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属性分类,指导护理学科如何提高国自然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申报命中率。急诊科曹钰主任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孵化与管理》专题讲座,结合自身申报国自然基金经验,从立项依据、研究框架、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华西期刊社杜亮社长以《国自然软科学项目申请中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为题,以已获批项目为例,围绕国自然软科学项目的关键问题、如何凝练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外科党总支书记、护理联合培养博导胡建昆教授以《国自然基金申报选题》为题,围绕国自然选题、如何撰写进行了讲解,并总结了基金申报失败的经验及如何进行针对性修改。

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总结讲话并对全体护理科研骨干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护理研究骨干能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协同创新,突破新进展,以科学的方法解决人类健康维护中的科学问题!”

2021年护理学科国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相信在学校、医院的带领下、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多学科协同创新为平台,2021年护理学科国自然基金会实现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