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南丁格尔之灯 照战疫前行之路 —川大华西护理人科研战“疫”记录(三)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召开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第一季度进展汇报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20:4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华西外科护理人一方面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同时也在学科建设的另一条战线上默默耕耘。近日,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召开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外科获资助15项)第一季度进展汇报会”,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各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进展汇报。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龚仁蓉教授主持。

李玲利副院长首先宣传和解读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管理相关政策,介绍了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希望外科护理人能够以重点实验室为载体,以护理学科发展基金及新冠肺炎等项目为支撑,凝智聚力,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做好2020年国自然基金申报,脚踏实地建设好护理“双一流”学科。

龚仁蓉教授汇报了新技术项目《患者核心体温围术期全链条智能监测与管理》,重点介绍了该项目设计、完成的过程,并由此技术衍生出的相关课题,对2020年护理新技术申报相关问题给大家作了经验分享,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突破创新。对每一项工作均应有“评判性思维”—学生需要,平时的工作也需要。从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固定模式,达成工作简单快捷、质量高,患者结局好的双赢模式。

外科15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目前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也展开了激烈讨论,群策群力对各项目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此次项目进展汇报的目的一方面是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攻克困难,保障各项目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是促进大家保持交流,让互动的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帮助大家在科研的路上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