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多位护理师资在第五届华西创新日论坛上分享及展示科技成果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7:5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11月3日,时值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129周年院庆日,第五届华西创新日论坛在厚德楼多功能厅举行,我院多位护理师资在论坛上分享及展示科技成果。

在临床研究创新暨第五届华西创新日论坛上,护理硕士生导师李俊英教授团队的《肿瘤患者PICC静脉血栓防控技术及临床应用》、硕士生导师唐梦琳教授团队的《ECG技术在儿童PICC尖端定位的开展和应用》及杜爱平老师团队的《床旁超声对重症肺部疾病患者俯卧位通气的效果评价》荣获临床新技术擂台赛三等奖。

在第五届华西创新日·2021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刘岩老师围绕《临床护理与“医学+制造”的星星之火》为题进行了成果分享。他所在团队秉承以“源于临床、高于需求、用于临床、精益求精”的临床护理创新理念,借助“医学+制造”的东风,研发了乳胶手套、自制气管切开固定带、医用正压送风防护头罩等护理创新产品,其中,滑动集水杯式呼吸机管路荣获第三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三等奖。

刘岩老师在青年科学家论谈上作主旨报告


博士导师李卡教授主持青年科学家论谈

护理导师胡晓林及王艳艳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列入2021华西创新日青年科学家成果展示。近年,我院以“护理+”为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面向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聚集和培养优秀高端复合型科技创新人才,孵化具有社会价值贡献度的研究成果,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实现“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