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心理健康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8:3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6月19日上午,党支部于启德堂425教室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心理健康”主题实践活动。党总支廖浩君书记、学生工作部张猎部长、学院全体党员、“心灵天使”、研究生班主任、本科生班主任、学院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邱晨老师主持。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廖浩君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党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这个宗旨在我们的活动中体现。护理学院肩负着培养祖国高端护理人才的重任,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护理学院党支部关心教师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聘请“心灵天使”,成立“心灵驿站”,帮助学院师生维护心理健康,服务学院师生,非常有意义,期待本次活动尽快在学院中推广,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张猎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学院一直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从教育部到学院都高度重视,学院要从体制和机制思考办法,为广大师生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学生工作部对学生健康教育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希望共同努力把所有师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做的更好,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心灵驿站”

为“心灵天使”们颁发聘书

为“心灵天使”们颁发聘书

“心灵驿站”由护理学院牵头,邀请学院及四所医院的心理专家,组成了一支专业的“心灵天使”团队,为我院师生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疏导和咨询等服务。在会上张琴、李小麟、李小萍、黄雪花、刘艳和邱晨六位老师共同按下手印,启动“心灵驿站”,一起开启这个重要的时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陈月竹老师为师生们举行了“拥抱生活,拥抱自己”的主题心理工作坊活动,带领老师及学生通过破冰之旅、寻找爱好、深入了解、关键词问答、留言寄语等环节,改善自身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自我的积极探索中获得放松和成就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保驾护航,促进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