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康复护理学》游戏沉浸式教学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4:41   来源: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探索、实践课程思政建设,我院《康复护理学》课程组创新教学模式,以“百年院校铸辉煌,康复谆谆育桃李”为主题,打造“探究式+游戏化沉浸”的融合式教学课堂。

undefined

本次游戏化沉浸的融合式教学课堂是《康复护理学》课程开展的第二届,备受护理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康复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杜春萍教授 ,学科副护士长李思敏老师,护士长刘祚燕教授和张建梅副教授和课程组骨干师资、护理本科教学主管刘春娟副教授共7人作为教师代表参加。张凤英教授于活动开始前向学生强调了康复护理学课程的重要性,肯定了康复护理课程组创新性教改的意义,鼓励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

2019级护理学、护理助产学专业5支队伍参加。各队伍展示了自己别具一格的队名和口号,彰显了青春风貌。课程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人人参加探究的形式,最终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抱团取暖”环节,各队伍竞争激烈,难分高下;“你比我猜”环节,比划的同学充分发挥表演天赋,猜题的同学凭借专业素养配合默契。抢答环节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台下的掌声、喝彩声、欢笑声连绵不断。最后,刘春娟副教授、刘祚燕教授和张建梅副教授进行了专业点评,杜春萍教授进行了总结。

竞赛环节

专家点评与总结

本次游戏化沉浸的融合式教学课堂,打破了传统的“老师台上讲、学生座位上听”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走上讲台,把康复护理知识和院感知识充分融合到游戏环节中,同学们感受到娱教于学,其乐无穷。今后康复护理学课程组将继续探究创新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创新式学习能力,全力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