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师生一行来访我院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4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5月27日至31日,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陈永强博士等七名师生来院访问交流。

27日上午,访问交流座谈会在第八教学楼203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管理团队、临床相关科室护士长、师生代表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李卡执行院长就华西护理学科发展历程、建设成就、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分享。陈永强博士以香港医疗系统管理模式、香港护士人才培养路径、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陈永强博士表示,他曾多次到访华西,与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相关科室专家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建立深厚友谊,希望双方在既往合作基础上,深入护理学科建设交流,分享双方院校人才培养经验。最后,双方就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8日至30日,访问团一行先后到我院ICU、门诊、中西医结合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脏内科、胃肠中心、消化内科、急诊科、技能中心及院史馆进行了参观交流,与科室护理人员就医护配置、护理技术、特色门诊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30日上午,陈永强博士进行了“香港的重症护理、急诊护理及灾害护理介绍”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华西医学中心四所医院护理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通过此次参观访问,香港护理访团对我院护理文化底蕴和学科建设模式有了深刻了解。双方院校均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和交流,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