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主办2019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暑期培训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1:2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7月16日-19日,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暑期培训在我院临床教学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活动以“情景模拟与创新护理”为主题,由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等6所联盟创办成员院校以及19所成员院校共同参与,来自全国的200余名护理院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6日,2019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暑期培训正式开幕。我院万学红常务副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护理学院全体师资参加了培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万学红常务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护理学院学科建设、护理教育、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科的发展应以创新引领、人才发展、区域协同、国际合作四大战略为指导,希望全体护理同仁借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平台,相互学习,友好互助,共同前行,为推进中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及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护理学院的教授,就护理技术创新、前沿的模拟教学形式、真实场景实践训练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和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的多名同学围绕护理创新分享了各自的创新比赛获奖项目。同时,来自澳门理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15所高校护理学院创新护理征集项目入围小组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小组汇报。

会议期间,参会师生参观了我院院史馆,并分别前往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及我院进行了临床实地参观。

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成立于2005年,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为联盟召集单位。截至目前,我院护理学院两次承办联盟交流培训会。护理学院始终秉承华夏联盟包容互助、合作进步的思想宗旨,携手中国63所护理院校,邀请国内知名护理专家分享护理前沿创新动态,通过学生分享、汇报创新项目,挖掘培养其创新能力,全方位塑造护理创新人才,助推适应社会需求和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等护理教育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