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护理专家赴拉萨市开展科技援藏活动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5:3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0年7月28日-31日,为促进西藏地区医疗技术的发展,在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援藏协同医疗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支持下,课题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教授率领专家一行前往西藏受援医院进行项目进度调研与座谈。由我院李玲利副院长、李晓玲教授、华西医院6名护士长与华西第二医院1名护士长组成的护理专家组同行,期间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四天的医疗支援服务活动。

根据两所受援医院的邀请,此次委派的护理专家主要来自门诊、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妇科、供应室、护理学院等部门,为切实帮助两家医院的护理老师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各位护理专家亲自来到各个病房进行现场指导,从病房的环境设置、人力资源管理、专科技术的发展,再到科研工作的开展,专家们都毫无保留地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两场《护理管理与实践培训》的专题讲座上,专家们以“护理科研创新选题与实践”、“卒中识别与院前急救”、“消毒供应中心质量管理与创新发展”、“妇科手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及肺栓塞的预防”、“危重病人气道管理”、“门诊人力资源配置与管理”、“综合性医院住院患者心理评估”、“临床教学方法”、“护士如何提高终生学习力”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全场座无虚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内容非常实用,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思考,激发了他们在各自的护理领域去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科技援藏项目的大力支持下,两所受援医院建立了多个特色专科、开展了多项新的技术,总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护理专家们在与大家的交流过程中也发现,上到护理部主任下到普通的临床护士,大家都勤奋好学、渴望进步,充满干劲,纷纷被他们的学习热情所打动。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希望科技援藏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以造福更多的西藏百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