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首届华西临床研究护士(CRN)骨干专题培训成功开班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45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10月13日,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华西临床研究护士骨干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厚德楼301室成功举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果转化部袁淑兰部长、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茂植教授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以培养护理团队实用型临床科研人才为主旨,甄选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4所附属医院的65名骨干研究护士,组织为期6天的临床研究系统化理论课程培训及1周临床试验项目见习,内容涵盖临床试验法规与基础知识、受试者保护、研究基础文件、临床试验各阶段工作技能、专业知识及其他素质培训五大模块。

华西医院成果转化部袁淑兰部长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临床研究是转化医学研究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但目前也是制约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瓶颈”。为建设高水平临床研究队伍、规范临床研究服务、提高临床研究质量、加快临床研究速度、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华西医院与高新区政府牵头共同组建了“国际临床研究中心”,成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的重要平台。护理工作与临床研究密不可分,培养训练有素的护理临床研究团队是国际临床研究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袁部长代表国际临床研究中心/成都华西临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向各位授课老师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勉励各位学员积极参加,通过这次学习能有更多的收获。

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首先对此次临床研究护士骨干专题培训开班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建设中国护理教育的高地,打造中国护理研发珠峰的教育目标。希望借助此次培训班,学员能够学有所成,能够提升在临床上的研究能力,能够指导和带动临床研究团队不断前行,为华西护理学科的发展创造成果,贡献力量。

随后,梁茂植教授、洪明晃教授、王永生教授、李玲利副院长、田亚丽科长、向瑾主任、华西循证医学中心孙鑫主任分别作了题为《临床试验发展史和临床试验简介》、《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规学习》、《药物临床试验热点与发展趋势》、《临床研究护理概述》、《护理领域临床研究热点探讨》、《临床试验各方角色分工及其职责》、《临床研究创新思维、选题与立题》专题授课。参与培训的学员在课后激烈的提问讨论环节中,针对伦理审批、知情同意和临床试验注册等方面提出问题,由授课讲师做了精彩解答。

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华西国际临床研究中心打造一流临床研究队伍的培训正式启航,后期还将针对研究PI、研究助理等持续举办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的专题培训,必将对华西临床研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