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承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类专业赛道第一轮专家审题会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4:0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3月6日-7日,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类专业赛道第一轮专家审题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中心裴中惠主任,教育部护理学类教指委领导及审题专家、各分区赛负责人及命题组长等40余人,我院张伟书记、王坤杰副院长、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临床医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参会。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实施的医学学科领域的国家级、全国性的学科竞赛。第十届大赛总决赛设置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共计5个赛道。其中,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为首次设立。护理学专业赛道设华中华南赛区、华东赛区、西南西北赛区、东北华北赛区分区赛。我院将承办大赛护理赛道西南西北分赛区的比赛。

会上,张伟书记表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护理学类专业赛道更是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我国护理学发展的关心与重视。华西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战略核心地位,不断完善教材建设及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坚持精英教育。相信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指导和各分赛区承办院校的命题专家们的通力合作,将助力我国护理学科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

教育部护理学类教指委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强调,希望此次大赛以展现护理学专业的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为宗旨,以赛促教,提高护理学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本次审题会时间紧任务重,要对每个分赛区的试题逐一进行讨论,希望各位专家认真严格对试题进行把关。

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中心主任裴中惠教授对今年人卫护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讲解。一是密切支持配合教指委的工作,促进护理学教育现代化;二是人卫社全体系构建护理参考体系,推动护理学科的现代化;三是人卫护理实现多元化综合发展,提升人卫护理创新能力。人卫护理将秉持全方位服务的理念,从知识技能素养,到思维能力高尖,辅导护理人成材发展进步,与教指委合作更紧密,更深入,更广泛,针对护理赛道大赛将提供全方位支持。

undefined

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教授作表态发言,表示护理学院将把本次大赛办成高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盛会,彰显川大华西颜值,展示医学学生气质,凸显护理学科价值。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华中华南赛区/华东赛区审题组与西南西北赛区/东北华北赛区审题组分别在审题组长的带领下开展命题讨论工作。与会专家教授理清命题思路,排除审题过程中的疑问,细心思考,根据大赛范围对本次大赛的所有试题进行了认真审查,题目尽量贴合临床实际,做好命题审题工作的每一步。

此次审题会是大赛的直接准备阶段,是保障大赛试题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在命题专家教授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契合时代脉搏、适应社会需要、解决现实问题的竞赛题目,有助于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