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香港护生华西临床护理交流与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2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12月20-24日,我院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举行了为期五天的线上交流与实践活动。我院18名学生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10名学生 “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我院40余名老师为两校同学授课。

本次活动开幕式于12月20日上午在厚德楼215教室举行。我院李卡执行院长、张凤英副院长、香港理工大学海外活动联络(中国内地)办公室冯宪基主任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主管邱晨博士和本科生教学主管刘春娟副主任护师共同主持。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李卡 执行院长

undefined

香港理工大学海外活动联络(中国内地)办公室

冯宪基 主任

活动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发展展播视频拉开帷幕。我院李卡执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向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上取得的可喜成绩,梳理了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期望两院积极加强合作,也祝愿本次活动能顺利圆满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冯宪基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祖国教育部对这个活动的资助,感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安排,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发展展播视频拉开帷幕。我院李卡执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向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上取得的可喜成绩,梳理了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期望两院积极加强合作,也祝愿本次活动能顺利圆满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冯宪基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祖国教育部对这个活动的资助,感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安排,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发展展播视频拉开帷幕。我院李卡执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向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上取得的可喜成绩,梳理了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期望两院积极加强合作,也祝愿本次活动能顺利圆满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冯宪基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祖国教育部对这个活动的资助,感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安排,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活动顺利举行。

           崔金波老师                     刘春娟老师                         邱晨老师

开幕式上,我院教务科崔金波科长、本科生教学主管刘春娟副主任护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主管邱晨博士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华西护理人才培养概况、华西社区卫生保健概况、华西护理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等专题介绍。为了打破线上交流的局限,我院同学专门制作了精彩的视频带领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四川大学3个校区的美丽风光。

undefined

            胡秀英老师                              冯先琼老师

            刘素珍老师                              王艳艳老师

            任建华老师                                刘岩老师

           谢小凤老师                                韩颜庭老师

下午,我院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包括创新护理、实验室建设、社区护理、期刊论文撰写、老年睡眠与认知、妇幼护理、护理产品研发,以及护理+管理、护理+材料医工交叉等内容。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两院同学们依次进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心血管内科和外科实习基地进行云见习。通过专题讲座、视频学习和线上线下讨论等多种形式,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学习了不同专科的护理知识和技能。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张凤英 副院长

闭幕式在12月24日举行,我院张凤英副院长致闭幕词,回顾了此次线上+线下活动的精彩内容,代表学院祝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并热忱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能来蓉实地参观访问我院。

此次活动不仅让两院护生学习到护理前沿知识,更加深了两院师生的友谊,共促护理学科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