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1年香港护生华西临床护理交流及实践—中西医结合科云见习圆满成功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0:0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12月21日,中西医结合专场作为第一站,拉开了“2021 香港护生华西临床护理交流及实践”活动临床云见习的序幕。10名香港理工大学护生和18名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护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积聚在华西临床医学院215教室,参加中西医结合科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中西医结合科副护士长王定玺主持。

这天正好是“冬至”,在这个特殊的节气里,同学们学习中医热情高昂。来自中西医结合科的医护团队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的内容。上午,首先由护士长黎贵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医护理基本知识,兰霞中医专科护士为大家讲解了中医护理在呼吸系统疾病中的应用,针灸中心的吕建琴副主任医师给大家介绍了中医特色门诊;下午,中医专科护士叶静给同学们讲解了耳穴疗法,王华楠主治医师给大家介绍了川派中药,副护士长程桂兰为大家解答了中医护理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副护士长李璘倩为大家讲解了中医护理在急性胰腺炎中的应用。

为了增加线上交流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下获取中医知识,本次活动增加了很多实操环节,中西医结合科的医师和中医专科护士为肩颈痛、失眠的同学进行针灸、耳部按摩、耳穴贴压的现场治疗,还带着同学们一起打八段锦。

在讨论环节,双方师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温馨亲切。同学们纷纷惊叹中医技术的神奇效果之时,也对祖国传统医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活动进行到最后,同学们仍带着满心不舍,我们共同送出期待:期待疫情尽快结束,两校同学可以继续实地交流,欢迎香港同学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现场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