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Dementia in Aged Care,快来选修国际课程周课程吧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4:39   来源:   

在即将到来的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护理学院将开设由澳大利亚邦德大学Dr. Cindy Jones讲授的“Dementia in Aged Care”(老年失智症照护)。该课程将围绕失智症患者精神行为症状、照护体验、科技助力等主题进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开课背景

世界范围内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年是导致失智症的最主要风险因素。

目前大约有5500万人患有失智症,预计到2030年和2050年,将上升到7800万人和1.39亿人。

失智症不但具有重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而且还有非正式护理负担和与家庭经历的身体、情感和经济上的压力。

目前还没有失智症的治愈方法,故失智症的照护尤为重要。

02

课程特色

通俗易懂|教您快速识别精神行为症状

真实案例|走进失智症患者和家人的生活

科技助力|为失智症患者照护点燃希望

Dr. Cindy Jones

Dr. Cindy Jones是邦德大学健康科学与医学院行为科学副教授、医学研究委员会(医学项目)主席,昆士兰孟希斯健康研究所兼职研究员。Dr. Cindy Jones主要关注与老年人有关的社会和行为科学研究,特别是减轻失智症患者的精神行为和心理症状。她的研究主要致力于评估创新医疗技术(例如远程医疗,智能机器人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等)以及社会心理干预的有效性,以改善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照顾者的生活质量,并加强医护人员在老年护理方面的服务,其研究还包括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加强健康专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并且开发了《性与失智症:健康专业人员在线教育资源》。

03

课程安排

还在等什么?快来四川大学教务系统选修Dementia in Aged Care课程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