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升护理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7:4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7月13日,“提升护理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在华西校区临医楼205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害重建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联培博导Prof. Jan D.Reinhardt,以“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RCTs) and Peking ducks: An introduction to clinical trials design”为题,为全院2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讲。讲座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主持。

Prof. Jan D. Reinhardt是国际物理与康复医学学会(ISPRM)灾害康复委员会前任主席,Spinal Cord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d Public Health杂志编委,担任International Survey on Spinal Cord Injury中国分会的国际协调员、瑞士截瘫研究兼职研究员,诺特维尔卢塞恩大学健康科学与健康政策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康复研究、功能残疾国际分类、自然灾后健康及康复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1593次引用和超过10496次阅读,h指数为22(不包括自引)。

以随机对照试验为题,Prof. Jan D. Reinhardt将随机对照实验比喻为北京烤鸭,将随机对照实验中的各种变异因素形象化,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他还对临床研究设计、研究方案、结果报告标准、临床试验质量评估工具、RCT实验设计的影响因素等作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后,我院毕业班本科生与研究生与Prof. Jan D. Reinhardt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提升护理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是促进国际国内护理学科交流、开拓我院护理师生视野的重要渠道。我院将持续邀请各国专家,展开深层次的思考与对话,为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