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1:0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5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本次论文答辩按研究方向分为15个答辩组,来自护理学院及华西医学中心附属四所医院的45位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和骨干参加评审,评审团由多位高级职称专家、博士毕业生及工作三年以上的硕士毕业生共同组成。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汇报论文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尽阐述,专家也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给予了专业指导与建议,整场答辩会秩序井然,78名本科毕业生均顺利通过答辩。

按照2018年《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研能力与创新性思维的培养。学院前期制定了专家遴选标准,并构建了指导专家库,开展了开题报告。同时,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形成了“一对一导师制”指导论文写作、两位临床专家交叉笔评、三位学科答辩专家评审的“1·2·3”模式。

这一模式为本科生培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加了专家之间的学科交流与融合,更激发了学生自身的探究与独创的才能和水平,提升了学生的论辩素质,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态度、科学思维,让学生掌握了严谨的科研程序和方法,提高了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今后的研究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