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

时间:2019年02月03日 09:4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临床教学楼214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教务部卿平部长,护理本科教学课程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教学师资近50人到场观摩。比赛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化“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护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遴选参加华西临床医学院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课程的优秀青年教师。

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发表讲话,强调了“探究式-小班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将以“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课程内涵,带动学院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各课程组推荐的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老师们充分展示了华西护理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评委专家组从不同角度对护理教师们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

卿平部长发表总结讲话,对参赛选手探究式教学方法的运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学方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让学生主导课堂,从主动思考中更好的学习知识,同时针对选题、讲课技巧、师生互动、幻灯片制作、职业素养及形成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殷切希望。

9名评委专家评选出获奖名单,《护理专业英语》课程教师杨弋、《护理学基础》课程教师李宁荣获一等奖,《护理伦理学》课程教师刘春娟、《护理学基础》课程教师李洪娟、《康复护理学》课程教师吴姁怿荣获二等奖,《精神病护理学》课程教师王旭、《老年护理学》课程教师任静和许丽、《成人护理学》课程教师张鑫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两位老师将代表护理专业和护理学院参加临床医学院2月21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

此次“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护理教师的教学热情,学院将适应学校改革发展要求,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探索构建并全面实施体现精英教育、个性化教育、自由全面发展的护理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