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开展“护理创新思维与突围路径”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8:3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6月10日,“护理创新思维与突围路径”讲座在华西校区厚德楼2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嘉宾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省卫计委医疗管理专家文进博士。来自华西护理学院及华西四所附属医院100余名护理师生参加了讲座。

文进博士主要从我国护理的危机和挑战、护理创新的内涵、护理创新的突围路径三方面进行精彩讲解。对护理人力资源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护理转型的挑战、护理创新的内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强调护理创新的首要原则是患者价值第一,提出突围路径主要包括资源整合、加强能力建设、推动技术融合等。该讲座对促进我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思考如何开展护理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提升护理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是促进护理学科交流、开拓我院护理师生视野的重要渠道。我院将持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展开深层次的交流活动,为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