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本科教学课程《无影灯下探秘:麻醉与手术》开课啦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7:4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无影灯下探秘:麻醉与手术》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首次开课啦!该课程由麻醉手术中心罗艳丽教授负责,面向全校18个学院,涵盖文、理、工、商、医、管等专业。首次开课就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支持,有69名本科同学踊跃选课,积极参与。

《无影灯下探秘:麻醉与手术》作为一门全新的医学通识模块课程,共计16个学时,结合趣味科学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麻醉与手术的基本流程、基本操作、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医学常识,并“走进”手术室,揭开手术室内无影灯下的神秘面纱,加深对麻醉与手术的认识。

开课第一讲由麻醉手术中心副主任左云霞教授讲授,以“麻醉手术发展简史:何处而生?何时而起?”为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麻醉与外科手术的前世与今生、麻醉医师和护士的责任与成长、华西麻醉手术中心的发展历程等,激发了同学们对麻醉、外科手术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开启了新的学习之旅。

最后,在罗艳丽教授、左云霞教授的悉心指导与讲解下,本次课程第一讲圆满结束。该课程凝聚着华西麻醉手术中心老师们的汗水与心血,将不断培养同学们领悟生命、敬畏生命、关怀他人的高尚情感,培养同学们求真、求实的科学探索精神,加强同学们对于医学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揭开了以麻醉与手术为主题的系列课程的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