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护理伦理学》课程组与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课程组线上+线下备课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7:4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2年2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伦理学》备课交流会以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为依托,于启德楼316教室线下+线上同步举行。我院与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伦理学》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肖副院长和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陶慧副院长莅临。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护理伦理学》课程负责人张凤英教授主持。

undefined

张凤英副院长对昆明医科大学《护理伦理学》教学团队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肖教授对《护理伦理学》教学团队的指导。会议从课程发展历程、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大纲更新、课程支持平台、课程整体安排及课程组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

刘肖教授表达了对《护理伦理学》教学工作的肯定,展示了对护理伦理教育、修养与评价教学章节的思考,分享了如何将护理伦理知识讲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相融合,在强调护理人员自身伦理修养的同时进行马克思主义公私观的价值塑造。刘春娟副教授在教学设计中引用最新实例,思考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伦理问题,诠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护理伦理要求。《医学伦理学》课程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琰博士分享了护理伦理教学中的改革思考,拓展网络平台和线下学习资源的有效整合。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伦理学》课程负责人龙婷老师分享了课时安排、教学方法创新、课程网络平台建设、优质在线资源利用和考核方式。

张凤英副院长对两校教学团队的分享表示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课程思政重要性,提出通过虚拟教研室及虚拟护理学课程组的新形态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创新护理教学新路径,共同分享护理学课程优质资源,有效培养适应国家需要的领军护理人才。陶慧副院长代表参会教师对我院《护理伦理学》教学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我院《护理伦理学》MOOC课程一直是其学生的重点学习资源。双方均表示未来一定会在护理教学及教学研究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提高护理教育教学水平,为我国的护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