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学生培训会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5:5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根据学校、临床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为提高护理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护理学院于48日下午4时,在厚德楼209教室举行了2022届护理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学生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下+线上混合模式进行,近150位护理本科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刘春娟副教授主持。


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致辞,强调本科生毕业论文是培养高质量毕业生的重要环节,希望学生及导师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通过论文过程质量管理,提高本科生的研究及综合能力,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师生进一步掌握论文指导和撰写的技巧,全面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任建华副教授分享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与指导要点,任老师首先强调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与撰写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去探求真理,强化学生的社会意识,指导学生进行基本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随后,任老师从毕业论文指导的基本教学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的类型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要求/职责以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阐述,最后,任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就毕业论文写作与指导技巧进行了分享。接着,华西护理创新研究中心王贯副研究员结合论文撰写的过程一一向同学和指导老师分享了写作的要点以及剖析了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毕业论文撰写技巧,此外,王老师还以自身论文撰写案例向指导老师们分享了如何高效的指导修改毕业论文。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护理学院刘春娟副教授就2021届护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第三级自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刘老师就三级自查机制及上届毕业论文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及分析,将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希望大家在本次论文撰写中汲取经验,找准问题,踏踏实实地做好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最后,刘老师强调了2022届护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进度的时间节点,希望大家按照进度安排,顺利推进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