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行本科毕业论文英语译文翻译培训会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4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提升护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强化英语写作与翻译能力,4月28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在启德堂425教室举行本科毕业论文英文译文翻译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露露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毕业论文中英语译文翻译的写作技巧,2018级和2019级护理本科生参会。

培训开始前,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致辞,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同学与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英文译文翻译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英语译文翻译培训会,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自身英文素养,写出更加优质的毕业论文。

培训开始后,张露露老师从综述的翻译方法开始讲授,通过精读综述译文,指出了目前翻译中普遍存在的盲目使用翻译软件、译文逻辑混乱等问题,并结合培训前向同学们收集的3篇翻译稿件存在问题与需求进行针对性讲解,从用词、逻辑、格式、专业性等多个模块依次讲解,全方位讲解了英文译文翻译的写作技巧,张露露老师的互动式教学风趣幽默、深刻独到,获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在翻译板块讲授后,张露露老师就同学们申请高校深造时的“Personal Statement”板块进行分享,强调了写作过程中的3个技巧与6个原则,指出写作时需要表达出对所申请专业的热爱与兴趣,展示自己的原创想法,并为面试提供可能的谈话要点,通过这一板块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并通过具体示例为大家精读讲解。

培训会结束时,张露露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沟通多交流,并欢迎同学们探讨论文的写作与修改。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自身现存的译文翻译问题,培训会前提出的困惑与问题也从老师的讲授中得到了很好的答案,还了解到论文中个人陈述的写作技巧,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