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提升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5:3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8月22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联合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部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在华西校区启德堂425教室举行提升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编辑部主任周军教授,以“临床护理科研设计与写作剖析”为题,为线上线下300余名护理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讲座由学科建设科科长胡晓林教授主持。

护理学院院长李卡教授致欢迎辞。她指出,科研论文写作是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和提升学术影响的重要能力,是一项需要长期修炼的基本功。川大华西护理学科连续6年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第一,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周军教授来传经送宝,帮助我们师生进一步学习论文写作。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编辑部周军主任从期刊角度,以科研论文撰写的文题、摘要、科研设计、统计学、图表、参考文献撰写为内容介绍了期刊论文写作的关键环节和常见问题,通过详实的案例、清晰的图表、直击要点的评价,阐释了论文写作要点、注意事项,并提供了六大投稿前准备工作的有效建议,让护理师生领会了主编审视稿件的新视角。

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在总结中感谢周军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周教授为护理师生护理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专业且精准的建议。希望护理师生未来发表更多高质量护理论文,传播护理新知识,推进护理学科发展。

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教育部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单位130余人在线参与了讲座。

临床护理研究是支撑护理学科发展的一大支柱,加强对高层次护理人才的科研素养培养对于建设护理学科具有重大的意义。此次讲座以期加强护理师生临床护理科研“严谨设计、规范书写”的理念,提升护理研究者护理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护理学科进一步发展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