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要求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0:2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开题报告要求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进行。除导师、导师组成员成员参加外,还应邀请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参加,并由与会专家教授进行严格审核,提出意见或建议。开题报告未通过的要限定时间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修改并重新进行开题。开题报告要有记录。

开题报告内容

(一)课题的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包括研究内容;研究范围;理论意义及应用价值;目前国内外研究现状、进展及发展趋势;本人在选题的构思;重点解决的问题。

(二)研究设计方案、预期效果: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措施及选择的技术关键;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工作总体安排、进展计划;预实验情况;预期达到的效果;具体学术价值及创新点。

(三)所需条件和完成时间:学术技术条件;实验设备条件;经费预算及落实情况;预期完成时间。

(四)论文选题来源:国家级科研项目;部委级科研项目;地方政府科研项目;横向课题;自选课题。

(五)论文选题分类: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