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4:35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1、怎样在制订培养计划时做好课程学习安排?

(1)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年级、专业和学位类型选择要正确);

(2)总学分、必修课学分、选修课学分都必须分别满足;

(3)培养计划上已经计划上已经印制好的“公共课”等课程,所有研究生必须选择;

(4)研究方向课只能在培养方案必修课范围内选择;

(5)非临床医学跨学科招生专业的同学,必须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不能按照临床医学培养计划选择)

2、在培养计划上没有选择的课程,可以自己去学习和考试吗?

不能。参加学习和考试的课程只能与培养计划上选择课程完全一样,否则影响毕业。

3、怎样进行网上选课?

(1)关注四川大学硏究生管理系统网上选课开放时间(学校研究生院、学院硏究生部网页有具体通知,一般在开学后一周左右);

(2)以《个人培养计划》中“课程学习安排”为根据,同时在选课系统提供的课程信息提示之下确定自己当前学期应修读的课程;

(3)仔细核对课程名称、班次、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有与实际课程不符,应询问本竽院教务老师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选课;

(4)只选择当前学期所上课程,其余课程留待所上学期再选择。

4、网上选课有哪些注意事项?

进入选课系统以后请先认真查看选课规定,选课方法。

(1)核对个人培养方案中专业(领蜮)名称是否正确,如有误,请与学院研究生部分管培养老师联系。

(2)研究生必须在学棪规定的时间内选课,过时网上选课系统将关闭。

(3)选课不同于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不应选择培养方案中所有的课程,只应也只能选本学期本人正在上的一些课程;请仔细核对选课信息,本期未开的课程请留至以后学再选

(4)如在系统中选定的课,就请参加考试,否则记0分并要重修;

(5)选课时不要脱离本专业培养方案范围;

(6)医科所在课程选择均选择代码Y开头的课程,其它学院开设课程硕士硏究生只能选择代码1开头的踝程,博士硏究生只能选择代码2开头的课程。请同学们仔细核对,若有错误,请按要求退选后重新选择

(7)研究生只选择第一外国语,不选择英语口语课程(第二学期选课);英语免修的同学,则不选第一外国语,选择英语口语课程(第二学期选课)

5、第一学期需要把培养计划上所有课程都在网上进行选课吗?

不需要,只有再需要上课的学期才进行网上选课。

6、培养表格在哪里下载?

所有与培养有关的表格均可在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部下载专区、培养专栏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