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暨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14:5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推动我院护理科研骨干申报国家级课题,强化科研人员科研能力,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近日,我院在启德堂2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暨申报动员会,就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进行了深入论证。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哲学系任晓明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陈勇教授、李强彬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陈丹镝教授。社科处规划与成果科刘孝利科长、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护理学院科研科,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护理申报团队、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田亚丽科长主持。

首先,四川大学社科处项目与成果科刘孝利科长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政策、对比了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异同,并介绍了学校层面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支撑政策,鼓励与会护理人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社科基金申报。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对学校和各位专家对护理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专家和护理骨干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科研发展成绩和未来规划,并比较了华西护理团队在社科基金获批情况上与兄弟院校的差距,鼓励护理科研骨干在专家的指导下争取新的突破。

接下来,各护理科研团队就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进行汇报,简要阐述了申报方向、题目和研究框架思路。论证专家们根据汇报的内容,结合社会科学的学科特点和国家社科基金的导向,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指导意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跟专家们的深入交流,收获颇丰,之后将根据专家们所提建议,认真修改选题,整合思路,完善申报书的写作。学院也将持续跟进各护理科研团队申报进展,以促进和保障各团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