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护理学进入2021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前150名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8:0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咨询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四川大学护理学进入全球护理学科101-150名。

QS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每年发布一次,共涉及51个学科,衡量指标包括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20%)、每名教师引用率(20%)、国际教师比例(5%)、留学生比例(5%),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

四川大学护理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文化传承创新与学科建设发展中逐步建成了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华西烙印”的优势学科。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以学科建设为主导,内涵覆盖文化建设、护理教育、护理研究、支撑平台、国际合作、社会声誉。形成以护理学院为平台,四所医院为临床支撑,15个教研室为衔接的高端人才培养架构;创建科护士长-专科护士长-专科副护士长为承接的学科建设架构;打造了一支融合、传承、创新的护理学科建设生力军。新时代下,华西护理学院正以饱满的热情与宽广的胸怀迎接新形势下护理学科建设的重大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