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4:2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大家好!

钟楼前的新绿,逸夫楼前的红梅,第八教学楼下的腊梅,水塔楼旁的海棠......正是风和日丽,几许繁红嫩绿!这是你们熟悉的美丽校园,却因为没有你们而显得那样寂静。

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狙击战中,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而默默付出:有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军人,有坚守岗位的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有不舍昼夜与病毒抢时间的科研团队,更有居家防疫的你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西护理临床的老师们踊跃报名、逆流而上,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截止2月21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团队195名同志奔赴疫情前线,彰显了华西护理的责任与担当。而我们护理学院的老师们,有的大年初二就到岗上班,主动关心、了解并填报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信息;有的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居家在线指导学生检索文献、书写论文;有的为了尽快熟悉疫情期间教学模式的改变,早早来到学院组织线上备课……。我们学院的刘素珍老师于2020年2月5日在《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上发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社区防控》的文章,这是华西护理所发表的第一篇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论文,而且刘素珍老师作为主编出版了全国首部《新冠肺炎防控医院护理指南》。老师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凝智聚力。学院还有同学们利用寒假主动请愿成为志愿者,工作在急诊最前线,为来诊者测量体温,与老师一道认真完成疫情防控的筛查工作!

我们战斗在临床、教育、科研的华西广大护理师生正在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而共同努力,一幅幅“真诚、朴实、执着、奉献”的画面,重现着克里米亚之战那位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身影。

亲爱的同学们,“人”字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我们每个人都无法,也不应置身事外,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每一位中国人在这场抗击疫情中都可以做点什么?作为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你们也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扛起各自的责任!

同学们,新冠疫情阻挡不了护理人前行的脚步。虽有疫情,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全体老师与你们同在!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将以特殊的方式开学了!在新学期,学院和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详细的计划安排,目前我们的线上教学已顺利启动。自2月24日起,我们将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如四川大学课程中心、中国大学MOOC、爱课堂等多个平台,采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结合网上录播,上传资料,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做好大家延期返校期间的在线教学与组织服务工作。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时光,也注定会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课堂。

在此,我们温馨地提醒同学们:

●充满正能量。师生之间密切沟通,关注新闻。

●坚守专业性。学有所用科学抗疫,守护家人。

●保持自律性。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安排作息。

●提高主动性。主动预习自觉复习,教学相长。

同时也请同学们关注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官网的新闻与信息。(http://wcsn.scu.edu.cn)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在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之时,与大家重聚美丽的校园,共赏明媚春光,共赴美好前程!让我们全体护理师生“手提南丁格尔之灯,照亮战疫前行之路”,同为祖国加油,共祝祖国安好!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2020月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