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教育战“疫”(四)|李明轩-致华西护理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9:4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护理学基础课程的任课老师李明轩,也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现在,我正在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个多月前放假的时候大家一定没想到下学期的课程会是以现在这种形式展现的吧?大家寒假过的怎么样呢?

在此,我有一些话想对大家说:

希望同学们在家不急不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心态,做好目标设定和时间管理。在学习各门专业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去充分体会、认知和反思我们正在经历和见证的这段人生和这个时代。

人们都说医护人员是勇士,是英雄,是不畏险情的逆行者,我们剃光头发是伟大,几小时不吃不喝穿上尿不湿工作是伟大,口罩护目镜长时间佩戴压烂脸是伟大……医护人员的光环时刻在此时显现了。但是,我想对同学们说,其实我们在前线,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继续工作而已,只是穿着防护服,面对不熟悉的病种,继续我们的本职工作而已。我们希望培养大家对信息获取、甄别与判断的能力,坚持对科学与真理的认同与追寻,能对公民身份有深入的认知、重审和思考,对邻人、他者和陌生人抱以理解、共情与关怀,摒弃廉价感动和道德煽情,对社会系统能有深入的观察、正义的追问与道德理性的寻求。

危机时刻,小到每个个体,大到整个中国,这就是一堂发生在我们眼前的公开课。我们不胆怯,不畏缩,不逃跑,我们忍耐并渴望胜利,我们从不可怜自己,只要抓住一线曙光就会带着信念勇往直前。

不知道这一次的疫情会在什么时候结束。我们期待着,期待能在生命如夏花之绚烂盛开的那个季节,与大家再次见面。




李明轩

2020年2月23日

于同济医科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教师简介:


李明轩,灾害护理学硕士,主管护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护理学基础》课程理论及模拟教学授课教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助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