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教育战“疫”(九)|程南生副院长督导护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5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经过前期的全力准备,护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的23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于2月24日正式启动。师生们经过一周的在线课堂磨合,已经顺利适应疫情期间的“云端”教学。为了全面了解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运行秩序和教学质量,3月3日上午8:00,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程南生副院长、教务部卿平部长莅临第八教学314教室督导护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首先,程南生副院长关心指导了2018级护理本科生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护理学基础》的在线教学。看着直播课堂中同学们通过听张凤英老师讲授、在线课堂讨论、临床护理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药物过敏试验的学习,同学们在老师引导下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全程高度参与教学,真正实现了“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随后,程南生副院长查看了课程中心、超星学习通上课程组提前发布的学习资料、腾讯课堂共享屏幕讲解要点,实现数字平台实时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他对老师们的辛勤准备、同学们的积极思考,课堂的热烈互动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老师们以本次疫情对教学的挑战为契机,积极思考、探索并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效果的有效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