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南丁格尔之灯”思政微课-面对重大疫情,哪种制度更优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08:0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4月13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老师以视频微课的形式为华西护理研究生讲授了2020春思政教育微课《面对重大疫情,哪种制度更优》。

微课以全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为背景,从我国集中统一领导、高效的社会动员以及应急举措坚决果断等优势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李老师指出,疫情防控就是一部鲜活的教材,让我们可以把制度优势看得更加深刻、更加真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高效率地取得这场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所在,也必将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出无比优势!

同学们学习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认为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统筹规划、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的重要保证。中国制度、中国模式、中国效率,让大家由衷感受到“此生无悔入华夏”的民族自豪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