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科研战“疫”(五)—“停课不停学”-2020科研俱乐部(Journal Club)首期线上科研分享开讲!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15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宣传海报                           公众号宣传

2020年3月,Journal Club秉承着“停课不停学”的认真态度,近期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一次科研活动,这也是Journal Club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科研活动,邀请到华西第二医院薛雅文、史泽瑶两位老师为大家分享科研方法的相关内容。

Journal Club 2020年首次线上科研活动通过千聊直播平台如期举行,首先是薛雅文老师以“临床研究特点及意义”为主题,采取了图文与语音相结合的讲授方式,生动清晰地讲解了临床研究的几种基本类型及判断区分的方法。紧接着史泽瑶老师带来了关于“队列研究”的分享,以队列研究的概念为起点,结合案例对“队列研究”的内容、方法、特点及注意点等多方面展开分享。

线上分享的时候,分享嘉宾和Journal Club的工作人员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积极进行交流互动,及时解决老师们的疑问。

两直播间学习参与人次共计1533人次,评论区互动近700余人次。学员们纷纷为老师点赞,感叹“老师辛苦了”,有评论道:“今年培训难,大家都成了主播”、“练就十八般武艺“等等。小编也想说:特殊时期,特殊办法,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们“华西战士”,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有了这第一次组织教学直播的经验,Journal Club所有工作人员将探索更多更好的学习传播方式,不断适应新的学习需求,不断提高科研学习服务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