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校举行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4:49   来源:四川大学   

战疫担重任,学科谱新篇。5月12日下午,在109个国际护士节之际,学校在华西校区第八教学楼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护理集体和个人并举行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华西护理学院院长李为民、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以及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校医院相关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华西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各附属医院护理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和王建国书记向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护理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深入推进文理工医学科内涵发展,特别是坚持以“医学+”和“信息+”为引领,启动建设医工结合的“一平台+三中心”,加快推进华西医学整体迈入一流。在这一过程中广大护理人员大有可为,护理学科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学校一定会大力支持华西护理的各项工作。希望护理学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华西医护一体”的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加强学科内涵发展,不断汇聚优秀人才队伍,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努力产生重要的代表性成果,为建设一流护理学科、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上,李为民代表华西护理学院郑重承诺,华西护理人定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打造川大华西护理学科品牌,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服务国家与人民健康的重大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往开来、不断前行,不辜负学校、社会、国家、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在“致敬——为抗疫先进代表献花”环节中,医生代表——中国首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和护士护生代表共同为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护理代表,“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献花,向抗疫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活动上,张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护理集体、“十佳护士”、获得护理学标志性成果奖励的老师颁奖。

张林和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校友会揭牌。陈学华和李为民为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护理学”为学科支撑,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为主体,为西部高校护理学获批的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活动中,在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成翼娟教授的领誓下,近200名来自华西的护理工作者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

作为华西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的优势学科,华西护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状态。特别是2016年学校整合资源成立华西护理学院以来,护理学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17年护理学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2019年护理专业成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护理学连续3年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第一,2019年护理学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批了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