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举办2021兼职科研护士科研培训及工作计划会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1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加强护理科研队伍建设,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8月3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在厚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年兼职科研护士科研培训及工作计划会。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李玲利副院长及4所附属医院兼职科研护士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科研科田亚丽科长主持。

首先,李卡执行院长讲话,对华西护理学科的发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效、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也对目前华西护理学科机遇与挑战作出了剖析。希望兼职科研护士清楚护理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发挥科研的能力,结合临床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华西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李玲利副院长做了《围绕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护理科研创新工作》的讲座。对华西护理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科建设指标、科研考核指标、兼职科研护士岗位职责、科研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分析目前护理科研还存在原创性研究匮乏,基础研究不足等问题。未来5年的科研工作,要做到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组建实力型研究团队,推进共享交叉研究平台,积极申报国家级研究项目,创新科研机制保障,孵化标志性研究成果,持续推动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还播放了华西护理学科建设宣传视频和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宣传视频,以鼓励和激发科研护士的科研动力和自豪感。与会人员也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护理学科建设有了更详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和发展更有信心和规划,学院也将始终围绕护理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打造“华西烙印、川大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华西护理学科而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