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护理学科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7:3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时值第111个国际护士节,“202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护理学科表彰大会”于5月10日下午在华西校区启德堂广场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薪火传承 精进不休”。四川大学张林副校长,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李为民院长、李正赤书记,发展规划处李忠明处长,华西医学中心沈彬常务副主任,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程永忠书记,华西第二医院牛晓宇副院长,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祝颂松副院长,四川大学校医院刘中武副院长,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郑尚维教授、成翼娟教授、李继平教授等老领导老专家莅临本次大会;学校及医院相关职能部处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主持。

undefined

张林副校长向全校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此时依旧奋战在护理一线的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白衣天使以高质量服务为临床护理之核心,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之根本,以价值贡献度为科学研究之目标,让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实现文化引领、理论引领、科技引领、人才引领。希望 “白衣战士”们,能够一如既往不负所望、不负重托,将伟大“抗疫”精神、丰富经验和坚强意志融入日常工作,继续奋战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片李为民院长向所有关心支持华西护理发展的领导、专家和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华西护理团队在学科建设、临床服务、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今后的护理发展中,希望华西护理人传承和发扬“忠诚、执着、朴实、奉献”的护理精神,志存高远,服务国家大局;医护一体,鼓励学科交叉;坚守初心,厚植关怀服务; 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努力建设“华西烙印、川大风格、中国顶尖、世界前列”的川大华西护理学科,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华西护理的积极力量。

undefined

医生代表、护理学科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博士生导师周东教授在向全体护理师生的寄语中讲到,“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正是因为护理工作者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医生在面对挑战时才能充满力量,患者面对疾病时才能充满希望。未来将以建设一流学科为契机,以“医护一体模式”为基础,努力培养护理学科的融合型创新领军与拔尖人才,为维护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颁奖环节

undefined

华西医学中心沈彬常务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的决定》。

undefined

张林副校长为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优秀护理集体颁奖

李正赤书记、程永忠书记、牛晓宇副院长、祝颂松副院长、刘中武副院长为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十佳护士颁奖

图片

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优秀护理集体与十佳护士代表任建华老师发言

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十佳护士家属代表王奕乐小朋友发言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李正赤书记宣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励志奖学金”与“梅素英奖学金”表彰文件。

郑尚维教授、成翼娟教授为获得“天使之翼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李继平教授、李卡教授为获得“梅素音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李为民院长、李正赤书记、牛晓宇副院长、祝颂松副院长为四川大学护理学科标志性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程永忠书记为四川大学护理学科教学标志性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李忠明处长、刘伦旭常务副院长为护理学院首届创新发明奖获奖老师颁奖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创新转化联盟成立仪式

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生命周期疾病与健康的精准护理学”首席科学家刘伦旭教授讲话并宣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创新转化联盟成立文件。

首席科学家刘伦旭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中,将带领护理学科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的学科集群作用,以“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学”为建设内涵,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产出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内培外引国家级顶尖人才,让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真正实现世界一流水平。

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科技部代表、临床医学学科代表、材料学科的领导与代表、护理学学科的领导与代表共同启动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科护理创新转化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将整合多学科团队力量,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护理学科发展。

师生共同合唱《中国护士之歌》,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